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赴桐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0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学生处党支部政治文化生活,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7月9日,学生处党支部赴桐柏县开展“追寻初心光辉印记 寻访英雄先烈足迹”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延芳,学生处、就业办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前往桐柏途中,学工部部长殷来宾对本次活动作出要求,他希望大家在研学的同时用心思考、用心体悟,收获对今后工作的启示。

在桐柏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院子内的红军花,展厅内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中原行署机关的办公场所,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伴随着讲解,巍巍桐柏山中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现在大家眼前:英勇就义的年轻战士,用血肉之躯筑起救亡图存、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新四军五师、八路军三五九旅南下支队、河南军区部队三支主力会师桐柏,为中共中央“坚守中原,牵制敌人,制止内战”战略方针做出巨大贡献,桐柏英雄的坚韧不拔和英雄桐柏的伟大功绩令人动容。

副校长郑延芳在研学时深有感触,她讲到,从字里行间的党史线索和英烈事迹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共产党人有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有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内省意识,更有始终如一、牢不可破的理想信仰,取得革命胜利是必然结果,同志们要把在这里的学习成果作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学思践悟,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敢于担当。

在桐柏英雄革命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殷来宾代表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大家列队肃立,鞠躬致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全体同志绕纪念碑瞻仰烈士纪念牌,在刘志坚题的“桐柏英雄永垂不朽”碑文下驻足凝思,缅怀先烈的不朽功勋。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守住学生思想政治安全底线、筑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防线、提升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水平线、打造学生工作品牌风景线、拓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边际线,积极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处党支部

2021年7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