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学生处党支部于2022年1月12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支委成员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裴波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殷来宾同志主持,他首先重申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介绍了会议前期的准备工作。全体支委成员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按照要求开展自学,撰写发言提纲、真诚的交心谈心等,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比较坚实的基础。

随后,殷来宾代表学生处党支部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五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学生处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切实强化支部阵地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守住学生思想政治安全底线;坚持教育引导,发挥心理育人功效,筑牢学生生命财产安全防线;科学谋划迎新工作,持续抓好疫情管控,建立常态管理机制,提升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水平线;多措并举为生服务,创新学生成才机制,拓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边际线;培育特色学工品牌,积极参赛扩大影响,打造学生工作品牌风景线。总体做到维护校园稳定,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位。但同时也存在重业务轻理论、党建工作缺乏特色亮点等问题;存在党支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力度不足,固守陈规、工作思路不开阔等情况。

根据上述对照情况,殷来宾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学生处党支部要规范党建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对外交流,持续抓好学管工作五条线,重点做好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公寓管理水平、发挥心理健康育人等方面工作。

随后支部其他成员逐人开展了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裴波部长谈了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体会,并对学生处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学生处党支部队伍团结向上,充满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学生工作出色出彩,与以往相比有着根本性的转变,尤其是全年无重大恶性事件发生,实现了学生管理的平稳有序。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到位,整改措施也比较务实,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自我革命的状态。同时他要求,学生处全体支部成员需要继续提升站位,端正态度,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素能,锻造作风、争先出彩,在面对职业教育的机会和挑战时,切实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画好学生工作“五条线”,为学校今后发展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殷来宾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领悟,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奋进,进一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奋力创造学校发展的新成就新局面。

学生处党支部

2022年1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