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先行担使命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8日至19日,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一、集中学习,领悟会议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今年5月5日召开的会议上,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5月18日,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殷来宾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殷来宾还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守望相助、协同作战,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随后,支部党员围绕上述主题展开了讨论,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中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二、冲锋在前 争当先锋模范

集中学习之后,学生处党员分批前往南京路办事处永乐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大家严格卡点执勤,认真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全力做好居民出入排查、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工作;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严格查验,做好相关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值守之余,大家还主动当好疫情防疫的“宣传员”,提醒居民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等,真正把防疫工作做到细处。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生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通过助力社区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


学生处党支部

2022年5月2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