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探索共建机制,互促进步提升——学生处党支部牵头赴永乐社区推进“支部联支部”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点击:

 为有效推进社区党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生处党支部牵头学校相关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支部联支部”系列工作。

 一、结对共建机制化

 学生处党支部高度重视与社区的结对共建工作,切实做到把党的领导融入社区治理各个环节。4月11日,学生处党支部联合医学院党总支、语言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旅游学院党总支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来到南京路办事处永乐社区,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工作对接,全面了解共建小区基本情况,探讨社区亟待解决问题。随后,围绕社区党建目标,制定活动计划表,并和永乐社区对共建项目达成共识,以党员示范带动社区综合治理,树立基层党建新理念。

 二、共建形式多样化

 学生处党支部致力于以真抓实干的共建成果,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强化疫情防控。学生处党支部、外语学院党总支、纪委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支部、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校产经营管理中心党支部等,多次前往永乐社区,宣传防控政策、赠送防疫物资、入户排查走访、值守防控卡点,特别是5月5日信阳市中心城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以来,每次都安排党员协助社区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坚定不移践行初心和使命。美化人居环境。4月26日下午,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赴永乐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杂草、路面果皮纸屑、绿化带中的堆积物和隐蔽小广告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使社区内的环境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落实义诊服务。5月3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科研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10余名党员同志,赴永乐社区开展“关怀社区、义诊服务”志愿活动,为中老年人进行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为儿童提供推拿服务、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和普及家庭消杀注意事项,充分发扬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奉献精神,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学生处党支部牵头各基层党组织,共发动党员百余人次,为永乐社区的发展提供各项支持,今后,将继续以社区治理与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

学生处党支部

2022年5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