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以我心,我倾我力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迎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一年迎新时。在2022级新生报到前夕,学生处党支部开展教师节暨迎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展示教师风采,赓续育人使命。

初心 出彩

9月9日晚,央视一套播出了教师节专题节目《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学生处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教师按时收看。发布仪式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通过真实有力的人物短片和细腻动人的现场访谈,展现了优秀教师代表们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通过观看节目,学生处老师们为这些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尤其教师代表中有达到国家技能大师水平的职教能手,在职业教育实训教师的岗位上战斗了29年,帮助无数学子掌握一门技能,获得理想职业,成就出彩人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榜样精神引领言行,树立师表典范,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倾心 迎新

跨越山川,奔赴信职,9月11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始报到。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科学规划,积极行动,将人文关怀体现在迎新工作全过程。党员教师们贴心周全地为学生服务,为新生入学开启温暖的大门。有的在南校门迎接新生,指引学生前往食堂、宿舍等区域,有的在报到点值守,耐心解答新生关心的校园生活、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有的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设立入学绿色通道,及时协调宿舍各项工作,让学生安心入住。学生处还牵头举行专项仪式,由校党委书记郑洪涛、校长郑云向困难新生发放助学“爱心大礼包”,鼓励同学们敢于正视眼前困难,树牢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职业理想,为实现更大人生价值、实现人生出彩奋力拼搏。

通过教师节暨迎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新学期的开始营造了喜悦温馨的氛围,增强了新生们对学校的归属感,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学生处党支部将继续以爱为炬,照亮希望之光,以责为要,践行使命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生处党支部

2022年9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