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

学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为公寓服务人员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学生公寓服务人员到智慧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学习。

学生公寓服务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国家安全馆、校园安全馆,自然灾害体验馆,消防安全体验馆,交通安全体验馆、以及以传统教育为主体的家风家训墙、以征兵宣传为主体的征兵宣传体验馆,还包括了用电安全单元,院前急救单元等共9个功能区。

参观结束后,杨家升副处长给大家举办了一场安全教育培训讲座。他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作为学生公寓服务人员,要做到“三心”。一是要有爱心。作为学校的宿舍管理人员,对待广大青年学生,我们要视学生如自己的子女,关心他们的在校生活,遇到有困难的学生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二是要有责任心。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要把好门,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公寓内,确保广大学生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三是要有一颗为他人服务的热心。同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也提出了要求,确保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此次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学生公寓服务人员增强了安全意识,学到了各种安全应急知识,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够更好地服务学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