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

学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行公寓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公寓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在东区学生宿舍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学生处副部长杨家升,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长城,全体公寓服务人员、校宿管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宿管委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杨家升副部长主持。

首先由吴长城科长讲解了消防应急处置技巧和火场逃生要领,重点就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防火灭火常识、逃生技巧等,为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同时他还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并手执灭火器演示了灭火过程。

随后公寓服务人员和学生干部们,进行了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的实战操作演练。在紧急疏散演练中,全体人员听到消防警报后迅速反应,在各楼层疏导员的引导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迅速下楼,紧张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高效完成了疏散。在灭火实战演练中,通过现场模拟着火环境,学生干部积极上阵,亲身感受并学习掌握灭火器使用规程和灭火技巧。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演练,提高了学生和公寓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后,学生处将持续开展宿舍安全演练活动,更好的服务全体同学。

学生处

2022年11月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