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开展“有缘相识”主题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     点击:

为增强健心社2022级新成员彼此之间的熟悉程度,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10月24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指导老师闫岩在中心心理剧展播厅组织开展了“有缘相识”主题团辅活动。

简单解释团体辅导含义后,闫岩强调了活动旨在通过团体人际相互作用,调整改善他人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接着提出团体辅导的六点动力要求与原则:集中注意、暂停评价、坦诚开放、保密守时、积极倾听、全程参与。同学们在活动“有缘相识”中互相认识,互相沟通、互相配合,深入了解彼此,增进彼此感情,使新生认识到大学生活与以往的不同,对自己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希望。做到在合作中了解他人,在游戏中提升交际能力,增强团队意识,从寻找“有缘人”活动中达到了应有的效果,现场氛围和谐。

本次团辅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的同时,通过活动的形式帮助新生打开心扉,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增强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也为后期的集体教育和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努力,学会团结、宽容,为接下来的生活、学习做最好的努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2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