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生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2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之体验“团体沙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遇见·情绪”为主题,招募到了来自不同学院的11位新生体验者分两次进行。沙盘体验活动由盛书文老师主持。

首先,盛书文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沙盘体验的活动流程。在体验过程中,根据老师的指导语同学们在沙箱里创作自己的沙盘世界,认真挑选每一个可以代表自己心声的沙具。在分享感受阶段,同学们依次解读了自己的沙具和在沙盘制作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大家一致认同我们的情绪如水管中的水一样,当压力来临时,应该学会疏通情绪,合理宣泄情绪,而不是压抑或者突然的爆发,学会认识情绪、接纳各种情绪、拥抱不良情绪很重要。

本次沙盘体验结束以后,同学们认为沙盘就像一个小世界,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大家感觉到了包容,可以很放松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通过本次沙盘体验活动打开他们了解自己的新方式,让他们增强自我意识、接纳自己的不良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处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断增加对自己的积极评价。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