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生处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点击:

11月8日下午,学生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之心理育人工作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心理咨询科科长易朝辉、各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和心理中心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彭俊峰主持。

会上,彭俊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思路以及“八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易朝辉从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内容、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策略、心理健康工作技巧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经验,同时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探讨。彭俊峰及中心教师对辅导员现场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性建议,帮助各学院更加科学、精准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整场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沟通充分,交流深入,活动效果比较明显。

彭俊峰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并就现阶段的具体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认真做好心理健康中心达标验收工作;二是建好并充分发挥心理辅导站功能作用;三是用好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等学生队伍;四是加强四级预警防护网建设,积极关注重点学生;五是实行中心教师联系辅导站工作制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