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时间管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点击: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突破时间管理的误区,掌握时间管理技巧,更好地进行自我探索,进一步提高时间价值感、时间监控感和时间效能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1月17日晚举办了“时间管理”室内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盛书文老师主持,来自全校各学院3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盛书文老师通过破冰小游戏“时间炸弹”热身活动开场,让不熟悉的同学们相互认识,打破同学们之间的约束和隔阂,在团体内建立良好的信任基础。随后,盛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身体时钟转转转”,“撕纸条”和“时间管理饼图”三个活动,从时间的本质出发,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认识时间价值,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同学们通过自我分析和讨论,了解自己平时的时间消耗在哪些地方,思考避免时间浪费的方法。接下来,盛老师讲解了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和其他时间管理小技巧,并带领同学们利用“四象限法则”对时间进行合理规划,将日常事项做到心中有数。最后,最后,每位同学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和收获,表示通过此项团体辅导活动获得了更多时间管理的技巧和能力。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让参与的同学树立了珍惜时间的意识,认识时间的价值和功能,学会合理利用和支配时间,进一步提升积极的自我评价和自我价值感,帮助同学们充实度过每一天。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1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