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活动两则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点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开展读书会活动


 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促使各部门成员更加团结,同时使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于11月10日晚举行线下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指导老师闫岩主持,部分健心社成员参加。

    此次读书会分享的是由美国临床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克尔写的《活出生命的意义》一书。读书会刚开始时,闫岩老师简单的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心理知识,以便大家更好的了解此次读书会的意义。之后闫岩老师节选了书中几章比较令人深思的片段,分别从四个方面论述了生命的意义,并通过自己的真实经历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如何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以及生命如何活的更精彩等。


本次活动同学们有着颇多感悟,分享期间大家在台下对老师讲述的内容也偶有探讨和深思。我们应该学会克服自己的恐惧、自卑,以及受到挫折时一蹶不振的心理,要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困难,活出生命的意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11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召开秋季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


2022年11月17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在中心心理联合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本次例会由社团指导老师闫岩主持,健心社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闫岩老师对健心社以往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在肯定社团发展成绩的同时阐明社团各部门没有主次、好坏之分,大家要为了社团的发展相互学习,共同发展进步。接着,闫老师要求大家要有归属感和荣誉感,社团是一个大的家庭,靠大家一起建设,每个人都是重要组成部分,不要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希望各位部长、干事及社员做到不骄不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闫老师始终关注着社员们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对于有诸多困惑的学生也给了适当的建议,并让同学们珍惜在社团成长的时光。会议最后提出了今后社团的活动方向,并且鼓励同学们在社团中要积极努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发光发热。


本次例会充分展示了全体社团成员的精神风貌与工作干劲,增强了社团各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他们的工作能力、服务能力和集体荣誉感、参与感,相信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健心社将越来越好!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1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