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第二届校园心理剧本征集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体在校生组织开展了题为“心心相印,以剧铭记”的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大赛活动。

 本次剧本大赛旨在让我校学生对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通过剧本的方式展现出来,从而达到释放压力、缓解心情的效果,并能够在本次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中体验剧本中人物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的人生哲理。

 本次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氛围热烈,投稿征集的心理剧本多达86份。经选拔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分别是:一等奖陈裕诚、郭静丹、郏慧娟、王雨馨;二等奖连颖、时楠、赵燕柯、徐雯娟、董玉;三等奖杨乐乐、周君英、徐将;优秀奖辛甜、葛运、王佳、朱雨欣、连启琮。

 通过本次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既满足了我校学生对自主创作改编的需求,又从中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心理剧剧本将人的心理健康和戏剧相结合,更能在字里行间中展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心理品质、增强心理素质的平台,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2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