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开展女生节“爱情心理学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点击:

春和景明、草木萌发,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三七”女生节悄然而至,为了增强女大学生对恋爱观的正确认识。2023年3月7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心社开展了“爱情心理学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闫岩老师主讲,健心社部分女生成员参与。

首先,在讲座中,闫岩老师围绕什么是爱情及男女对吸引力的差距展开话题,让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了男女之间对待爱情的不同要求和看法。接着,闫岩介绍了诸多心理学家对爱情的解释及爱情的相关理论,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女生在恋爱过程中的多种心理。最后,闫岩老师点明了由于双方的个体差异,每个人的内在需求,价值观念和原生家庭不同,每个人对爱情的理解和感受也不同。

通过讲座让大家认识到,只有提升关系的满意度,学会爱意表达,恰当进行沟通,合理规划未来,才能确保爱情的长久。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而且提高了她们自我调节意识,以及如何更好地应对失恋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做到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努力成为自尊、自重、自爱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3月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