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主题月“守住底线,青春自爱”之“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点击:

为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3月16日晚,在中心心理剧展播厅开展了主题月“守住底线,青春自爱”之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闫岩老师主持,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

闫岩对本次分享的书籍——《被讨厌的勇气》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书采取对话的形式,通过一个深陷自卑、无能与不幸福的青年跟一个哲人的辩论对话,围绕“人是如何能够获得幸福”这一问题展开深刻的讨论。作者岸见一郎引用阿德勒心理学相关知识,用犀利的语言陈述了几个简单的道理:“决定我们自身的不是过去的经历,而是我们自己赋予经历的意义”及“所谓的自由,就是有被别人讨厌的勇气”等,并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青年”解释如何改善人际关系,如何获得幸福,又如何鼓起被讨厌的勇气去面对他人。若要做到这些,那么首先要抛弃社交烦恼,减少无效社交。其次,要知道,有些事只有你自己关注,其他人不会关注。最后,要学会不关注他人的看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在当下。

本次读书会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感悟颇多。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积极主动、深入思考的学习,使大家感受到学习心理健康形式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并从对书本的深入思考中汲取营养、缓解焦虑、获取动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3月1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