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校对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点击: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录取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办学(2021)294号〕精神,学校成立2021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10月26日,学生处及部分学院有丰富学籍工作经验的学管干部了组成的检查组,对各二级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仔细查阅了新生档案、学籍卡、新生入学复查统计表、新生登记表等材料,走访了学院、班级和寝室。从检查情况看,各二级学院对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成立了领导机构,并制定了详细的审查方案。各二级学院在寝室、教室等公共场所张贴了新生照片,检查组还抽查了各二级学院的新生档案登记情况、文化课复查和身心检查情况、辅导员对班级的审查情况等,并抽查了个别学生询问其入学情况和复查情况。

针对检查中个别学院存在的审查不到位,材料不完整等问题,检查组成员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本周内会进行再次督导检查,此次督查充分体现高等教育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以及学生学籍管理的严肃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