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新生电子学籍注册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点击:

我校根据学籍学历工作长效机制文件要求,下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普专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电子学籍注册工作。

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对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进行了严格对照检查,新生入班后对新生逐一进行“六对照”,同时借助人脸识别系统对新生进行人像比对。

2022年,我校共录取专科新生8018人,实际到校报到7703人,其中普通专科学生6749人,普通三二分段105人,普通五年一贯制849人,经过对新生基本信息核对、文化课及专业科目测试、身体健康复查等途径,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情况。目前,我校新生电子学籍注册工作已结束,31名因病或应征入伍的学生标注为“保留入学资格”,284名未报到学生标注为“放弃入学资格”,18名往年因病及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经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后注册学籍。

为使每一位新生都能够清楚自己的学籍状态,学校多渠道开展国家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政策的教育和宣传活动,让每一名学生都知晓“经过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入学复查合格——进行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的规定。截止目前,2022级专科新生除3人因身份证丢失无法登录学信网,其他新生均已完成查询,查询率达到99.96%。

放弃入学资格学生名单见附件。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