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革命诗词朗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点击: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4月3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革命诗词朗诵活动。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彭俊峰做开场发言,阐明本次活动旨在用诗歌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发扬传统,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

随后党员们竞相上前展示。彭俊峰同志的《蝶恋花·答李淑一》声情并茂,寄托了毛泽东对夫人杨开慧烈士和战友柳直荀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歌颂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杨文喜同志朗诵的《梅岭三章》,嗓音浑厚、铿锵有力,表现出共产主义战士陈毅的铮铮铁骨和视死如归的崇高品质。张花同志的《题赵一曼纪念馆》宛转悠扬,歌颂了赵一曼“甘洒热血沃中华”的英雄事迹和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巴瑞同志的《忆秦娥·娄山关》情绪饱满,表达出毛泽东面对困难从容不迫的气度和藐视艰辛的豪迈情怀。马兴军同志朗诵的《南湖题诗》,抑扬顿挫、情感深沉,刻画出董必武重访南湖红船的激动心情,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共党庆工农”的不变初心。

本次活动,是学生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之一,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通过诗词朗诵活动,支部党员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了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表达了对先烈的无比敬仰。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机遇新挑战。


学生处党支部

2023年4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