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奖助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奖助学金 > 正文

数计学院隆重举行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3-11-01    作者:     点击:

2013年12月30日中午1:00,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计算机实训中心3012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了2013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梅、负责资助的老师林莉芸、团总支书记王坤、全体辅导员和获得此次奖、助学金的244余名同学参加了发放仪式。

仪式由林莉芸老师主持。林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并对获得奖、助学金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公布了本学年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名单;随后,举行了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梅结合我院学生实际,对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国家和社会对大家的关心,倍加珍惜学院的关爱,正确合理地使用好助学金和奖学金。把这笔钱用在关键之处,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二、希望大家学会学习,只有学会学习,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应该通过各种渠道或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三、希望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人格升华的一种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他人,做一件好事,献一次爱心,留一份好心情,为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为学校、给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同学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刘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鼓舞,获益匪浅。

在本年度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过程中,我院一直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规范操作,在最大程度上奖励了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照顾了那些最需要照顾的经济困难学生,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返回顶部